当前位置:

零陵:“周例会”助力驻村帮扶彰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罗先忠 陈文斌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5: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 通讯员 罗先忠 陈文斌)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积极实施驻村帮扶“周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例会,全力以赴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走细走深、彰显实效。

  勤总结,善反思。零陵区驻村办全体人员坚持每周一早上8点共聚一堂,共议共商前期工作,与会人员会前做足发言准备,并依次对上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回顾,回顾反思务求讲深讲细、通盘剖析,既要对好的方面总结经验,也需从尚存问题的环节汲取教训。3月19日至今,共召开周例会29次提出针对性问题32个,总结有益经验35条。如,针对每季度召开的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存在的模式单一、效果不显的问题,提出采取“上午现场观摩+下午召开会议”的形式召开,以利工作实效。

  周安排,严落实。例会即时下发周工作安排表,对当周工作进行现场交办,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具体责人,严格时间节点,确保责任落于实、落于细。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全程跟踪周安排工作落实到位情况,每周四对工作进行周提示,对落实进度迟缓的“点名批评”,督促提速加码,力保工作完成保质保量。目前,已下发周工作安排29期,发出工作周提示21个,促使驻村帮扶工作行正行稳。

  提建议,促效率。始终坚持以促动工作效率提升为旨归,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有益意见及建议、需改进的事项。如,为压实压紧驻村帮扶工作责任,强化常态化督察问题导向,提出建立问题清单制的建议,目前,全区已全面实现常态化督察问题清单“面对面”交办制。为让驻村帮扶资料更加系统化、纲目化、实用化,建议建立驻村帮扶资料条目台账制,系统理顺工作,分条分目装盒入袋,细分省市收文、领导批示、上报资料、请假条等条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罗先忠 陈文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