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让退役军人在创新创业中大显身手

来源:红网 作者:许欢 关杨博 林志雄 编辑:陈纲 2018-11-08 14: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许欢 关杨博 林志雄)“蒋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对我今后投身绿色休闲农业开发帮助很大。”11月7日,首次在武冈市退伍军人培训中心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城南村的民兵营长夏红军收获颇丰。在市人武部和民政、人社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夏红军等百余名退役“兵哥"来到退伍军人培训中心集中“充电”,有望开启创新创业新航程。

  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有利于促进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2011年开起,由政府统筹安置转变为技能培训,鼓励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根据国家和湖南省有关政策,退役军人在退出现役1年内,可根据个人意愿、自选专业、参加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教育培训期间免学杂费、住宿费、技能鉴定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近年来,武冈市政府和人武部门在接收管理服务到位、科学分类安置到位和经济补偿发放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一条建立市级培训基地的路子,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培训平台,让他们在学成后有更好的创业就业出路。通过与都梁创客培训学校,建华、珍畅、鑫捷等驾校及武冈技校开展合作,全面对接市内外大小企业,选定汽车驾驶、电子电工、电焊、家电维修、手机主板制造、计算机操作、种植养殖、机器人技能等多个专业,为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培训并补贴生活费。全市的退役军人只需民政部门开具介绍信,就可以自主选择专业,投身免费培训。

  家住水浸坪乡峦山村的喻雄和喻勇是一对兄弟,同时于2017年12月退伍返乡。通过民政等部门的牵线搭桥,兄弟俩今年9月份一起选择前往驾校学习汽车驾驶,决心通过刻苦学习、认真锻炼,为今后谋高薪多一份“保障”;从稠树塘镇大山村走出来的欧彬彬具有高中文化水平,2017年9月退伍后对电脑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借助武冈技校开设的计算机操作专业平台,他在学习深造结业后迅速收到了深圳某电脑维修公司的“橄榄枝”,目前已成为电脑显卡维修的“高手”,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

  近三年来,武冈市共培训退役军人35O余名,为各条战线输送了一大批优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许欢 关杨博 林志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