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展 浏阳非遗展品唱“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欧阳继勇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1: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浏阳分站见习记者 张可夫 通讯员 欧阳继勇)五彩缤纷的浏阳花炮,巧夺天工的菊花石雕,金声玉振的祭孔古乐……11月7日,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在橘子洲风景管理区开馆,数十件浏阳各类非遗展品亮相,全面展示浏阳非遗代表性项目,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到浏阳文化的魅力。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围绕“家”的主题,将主展区分为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部分。“浏阳非遗展品可以说是居于主打地位,通过展示馆展示宣传了浏阳文化,同时也带动了浏阳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浏阳市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馆仪式上,曹明珠(菊花石雕)、邱少求(浏阳文庙祭孔音乐)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江林(江氏正骨术)被授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欧阳继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9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