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小哥送餐路上捡到包 未追到失主又在雨中等待一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裕婷 编辑:李丽 2018-11-10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卖小哥李云峰捡包后辗转将包还给失主,收到了失主小艾送来的锦旗。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陈裕婷)“我真的没抱能找回的希望,实在太感谢了。”11月9日,长沙市民小艾说起两天前的经历,一脸感激。当天,她骑电动车时手提包不小心掉落,一名95后外卖小哥捡到后骑车追了两条街没追上,又在公交站等了一个小时,最终民警帮忙联系上失主。

  事发天心区天一康园小区对面公交站附近。11月7日上午,外卖配送员李云峰在送餐途中看到一位女士的手提包从电动车后座掉落,他立刻停车捡起手提包,看着失主骑车走远了,他马上追赶失主。由于当天下着大雨,地面湿滑,在追了两条街后,李云峰仍没能追上失主。无奈之下,他原路返回,在失主骑行路线附近的公交车站等待,想着失主或许会回来寻找。

  “她的包就挂在电动车后座座椅上,骑车的过程中包就掉下来了。”23岁的李云峰是一名美团外卖的配送员,他说,当时他骑车在失主身后,看到包掉了,他在后面大声喊,但因为当天正好下着雨,失主并没有听到。

  李云峰回忆,他马上捡起包去追失主,他骑车追了两条街,过了两个红绿灯,但因雨天路滑并没有追上。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他回到失主刚刚经过的公交车站等待。为了不耽误正常的送餐,李云峰马上打电话给配送站汇报了情况,让同事替他继续配送。

  “我在那个公交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见人来。”李云峰说,他只能打开包查看是否有联系方式,但只在包里发现了若干现金,项链、戒指等首饰,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十几张卡片,“我觉得她肯定很着急,最后我只能把包送到派出所,让民警帮忙”。

  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主很快被找到。手提包失而复得,失主小艾当场从钱包里抽出一沓现金给李云峰表示感谢,但被李云峰谢绝。

  “我根本没想到还会找回来,心想这么大一个包肯定被人捡走了。”11月9日,失主小艾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因为当天下着大雨,她把包放在电动车后面,骑车去店里上班,途中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包掉了。直到下车,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我都没抱能找回来的希望,所以当时也没回去找”。

  让小艾意外的是,她回到店里便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民警让她去认领自己的物品,说有一位外卖小哥一直在等她。为了表示感谢,小艾专门做了一面锦旗,想送到李云峰的单位。低调的李云峰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不想太张扬,最终以个人的名义接受了小艾的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裕婷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0/808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