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业大咖云集星城 共话“新时代林业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邹敏 屈俊林 编辑:刘威成 2018-11-15 22: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开幕。王天宏/摄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邹敏 屈俊林)现代林业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为繁荣林业学术交流,推进林业学科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11月15日,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长沙开幕。会议为期两天,近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林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引领:新时代林业新发展”的主题,开展专题学术交流。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等5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是中国林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科技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林学会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会议设1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共收到论文3000余篇,研讨内容涉及经济林、木材科学与技术、森林培育、林产化工、园林、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林业机械等众多学科领域。

  “生态文明的理念要从娃娃抓起,保护自然爱心要植根于人民大众之中。”赵树丛强调,林业科技工作者要主动参与对公众的自然教育,特别是对少年儿童的自然认知教育,搞好林业科学常识普及,让保护自然、热爱自然、节约自然资源蔚成风气。

  张大方指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集聚力量,奋力推动湖南林业科技创新,为推动“五个强省”战略、服务湖南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0年来,始终坚持以“林”为特色,“涉林”与“非林”交叉融合,培养了20万名人才,为国家林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大会是中南林科大60周年校庆的收官活动。大会还对“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七届梁希科普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邹敏 屈俊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5/807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