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举行二广安邵高速-湄江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廖杰锋 编辑:于佳丽 2018-11-21 10: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廖杰锋)11月19日,湖南省涟源市在湄江隧道举行二广安邵高速-湄江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担任总指挥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宜秋担任现场指挥长,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娄底管理处处长傅尚忠,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支队长袁建辉,全市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现场观摩或参与演练。

  随着演练总指挥长梁小兵一声“开始演练”的指令,演练拉开帷幕。演练假设G55二广高速安邵段湄江隧道内北往南方向一台油罐车因方向失控,撞向隧道左侧,造成油罐车押运员受轻伤,罐车现场起烟,十分危险。事故占用隧道北往南方向车道,车辆无法通行,事故后方滞留数台社会车辆,情况紧急。

  安邵高速值班领导、高警局涟源大队值班室、涟源东路政大队接报警情后。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和救援工作,疏散滞留车辆和人员,对外围进行警戒并实行交通管制。经过现场勘查和分析后发现仅靠自身力量无法完成救援任务,迅速请求市政府支援。市应急办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总指挥部,组织市公安、安监、环保、消防、卫计、交警、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和装备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应急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下设交通管制、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宣传报道、事故勘查、善后处理和后勤保障等组,并立即开展救援,消防官兵携带装备展开事故现场侦查,发现现场危化车辆整体情况较好,冒烟为追尾小车引起,检测数据正常无泄漏并实施了初步处置,现场无危险扩大可能。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转移出隧道交医疗人员救治,环保人员对现场进行监测,专家组携设备进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评估并制定了处置方案,救援组根据方案有序进行救援。救援结束后,事故勘查组进入现场勘查取证,善后处理组拖离事故车辆,清理并撤离事故现场,交通管制组解除管制恢复交通,经过紧张的战斗,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得到了最快、最好的处理。

  在演练点评总结会上梁小兵表示,本次演练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真实性强,是一次专业性强的综合性演练活动,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充分验证了涟源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涟源市高速公路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路地双方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使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制度化、常态化。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管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廖杰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