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城管局全力防控非洲猪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素华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6: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素华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1月21日,从湖南省城步城管局了解到,为加强非洲猪瘟源头治理,有效阻断其传播途径,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该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成立防控非洲猪瘟加强餐厨剩余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进行防控。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宣传动员会议,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广泛进行社会宣传,与产生餐厨垃圾单位签订《餐厨剩余物收运处置承诺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构建处置体系。一是建立了应急临时处置措施,严格要求产生餐厨垃圾单位将废弃油水排入污水管网,沥干后的废渣倒入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同时建立餐厨剩余物管理台账记录,做到日产日清。二是按照餐厨剩余物统一收运、统一处理原则,将在县城建立餐厨剩余物集中收集点,安装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器,采用油、水、渣分离技术处理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三是争取配置专用的密闭式运输收集车,采用定时定点和巡回流动相结合的方法,对餐厨剩余物进行全天候、全覆盖收运,并向各乡镇延伸。

  加强执法监督。对县城区早餐粉面店、单位(学校)食堂、大型餐饮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和排查,严厉打击餐厨剩余物产生单位非法委托、非法处理,以及无资质单位或个人非法收运、处置及有资质单位不规范收运、处置等现象。

  截至发稿,该局已完成了对全县餐饮场所的摸底排查,签订《餐厨剩余物收运处置承诺书》2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集中处置餐厨剩余物60余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素华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