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全果 袁素钦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1-28 12: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陈全果 袁素钦 记者 安娜)11月23日,城步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深入城步南山实验学校,开展了“送课进校园、一起来学法”的普法宣讲活动,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法制课。

  法制课围绕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能力的具体内容以及青春期常见的几种犯罪情况分析等多个方面,向孩子们阐述了犯罪内容的具体定义,让孩子们对犯罪的基本定义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同时,以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作为载体,针对不同年龄的青少年,采取PPT、短视频、漫画电影等多种形式,以讲故事、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法制知识,讲解青少年犯罪的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青少年犯罪等,引导同学们提升法制意识,关键时刻敢于用法律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避免未成年人犯罪及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宣讲过程中,干警与孩子们进行了知识答题互动,孩子们热情高涨,使法制知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法制课,检察官给我们上的这堂法制教育课,不仅教育了孩子,也启发了老师,对我们今后的校园创新管理、避免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该校领导评价道。学生们也深有感触地说:“检察官伯伯的课讲得非常好,让我们大家学到了很多的法制知识以及日常中的法制运用,谢谢检察官伯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全果 袁素钦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