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男子拒不配合执法还袭警 妨害公务获刑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慧琴 编辑:康晓乔 2018-12-01 10: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日讯(通讯员 肖澎 刘慧琴)在歌厅喝酒的两男子与人发生争执打斗,民警出警处置,两男子拒不配合拳打民警,造成民警轻微伤。11月29日,经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判处宋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8年2月15日,何某等人在株洲市石峰区某歌厅唱歌时,与经营歌厅的宋某发生争执,同在歌厅喝酒的唐某见状上前打了何某一耳光,何某报警。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要求争执双方到110矛盾调解中心处理,唐某、宋某拒不配合,拉扯、推搡民警,造成民警受伤。后经鉴定,民警人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唐某、宋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唐某当庭认罪、悔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宋某家属代为赔偿医药费并取得民警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民警在依法执行公务时,请广大市民们予以主动配合和协助,切勿因一时的冲动,造成不良后果。如果市民对警方的执法存在质疑,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进行申诉。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刘慧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