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记者逛“伟大的变革”】你知道国家领导人之间送什么礼物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8-12-02 19: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组“国礼”满足了无数人的好奇,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都说“来而不往非礼也”。这句话,既适用于普通百姓家,也适用于国家领导人之间。

  国家领导人之间,为了准备一份得体的礼物,也常让工作人员费尽心思,因为这些赠礼往往作用于来往礼仪之时,还悄然记录下了双方的关系。

  奇珍异宝、特有动物、个人肖像……12月2日上午,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展出的一组“国礼”满足了无数人的好奇,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

2017年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赠给习近平主席的雪鞋。

2017年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赠给习近平主席的滑雪板。

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赠给习近平主席的雕像《自由战士》。

2015年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赠给习近平主席的银质盾牌摆件。

2015年印尼总统佐科夫妇赠给习近平主席的哇扬皮影木偶。

2010年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赠给胡锦涛同志的青金石果盘。

2009年克罗地亚总统斯捷潘·梅西奇赠给胡锦涛同志的木帆船模型。

1996年加蓬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翁丁巴赠给江泽民同志的石雕人头像。

1981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尔·阿拉法特赠给邓小平同志的贝雕清真寺纹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