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事故发生 芙蓉区在2018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表彰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8-12-03 22: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下午,芙蓉区“10.17”安全生产信息员处突表彰会暨2018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对火星街道安监站、陶家山社区和唐立等6名安全生产信息员通报表彰,同时给予了10万元奖励。

他们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正是因为他们,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田甜)“此次表彰有着重要的意义,说明芙蓉区切实把加强隐患源头治理、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当作了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方式方法。”12月3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10.17”安全生产信息员处突表彰会暨2018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对火星街道安监站、陶家山社区和唐立等6名安全生产信息员通报表彰,同时给予了10万元奖励,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10月17日凌晨1点左右,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唐立、罗栋、解波、徐毅、杨建军、张挺6名安全生产信息员,在辖区汽配城进行夜间巡查时,发现停放在汽配城A5栋前坪一辆小车上的防尘罩正在燃烧,轿车左侧车身的防尘罩烧毁近大半,经查实,该案属一起人为纵火案,信息员迅速从巡逻车上取下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将情况上报到社区及火星派出所,因发现及时,不到1分钟时间,火势被快速扑灭,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他们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正是因为他们,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胡春山表示,火星街道唐立等6名安全生产信息员巡查认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了安全生产信息员安全知识宣传队、安全隐患排查队、初期事故救援队的特殊作用。

  “牢记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丝毫不懈怠、时刻不放松。”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表示,将继续严格开展系统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没有盲区、漏洞和死角,加强源头管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同时,芙蓉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黄革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测评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交通局、建设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通报了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此次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主持,芙蓉区政府副调研员徐德进宣读了表彰决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章晓波,区政协副主席陈庆,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徐德进,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园、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信息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