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校长评课”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编辑:陈纲 2018-12-05 10: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自保)12月4日,湖南省石门县第四区域教研联组区域性教研暨业务校长评评课活动在石门四中易家渡校区举行,标志着石门县业务校长评评课活动拉开帷幕。

  来自石门县四中易家渡校区的朱辉丽老师以“翻转”课堂的方式,新铺镇中心学校的罗伟华老师以“双师”课堂的形式分别教授郑振铎先生的《猫》。之后,易家渡镇中心学校、新铺镇中心学校、石门县四中的业务副校长就两堂语文公开课进行面对面的评价。

  县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向绪军老师以《怎样点评一堂语文公开课》为题,结合两位老师的授课和说课,就3位业务校长的评课,从“教学目标是否明确”“教材理解是否正确”“教材处理是否恰当”“教学过程是否合理”“教学基本功是否扎实”等5个方面进行点评。

  教研室主任陈志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基本立意和出发点,肯定了两位授课教师的授课和3位业务校长的评课。陈主任最后勉励所有参加活动的业务校长和教研员,要回归教学业务本职工作,干本行、精本行、爱本行,要重视有效课堂建设,为提升全县课堂教学水平和基础教育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业务校长评评课活动是石门县教育局为了考评和提升全县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完职中业务校长的素质而推出的一项活动。活动由县教研室牵头,通过分区域(或者学段)开展相关的公开课(或者比武课)活动,组织业务校长现场对展示的课进行评价。随后,县教研室的相关科目的教研员根据教师授课情况,对业务校长的评课情况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整个活动面对面现场进行,针对性强,既有教研性质,也有考核的功能,更具培训和提升的作用。业务校长评评课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上学期,届时教育局将对活动进行讲评总结。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