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有人摔伤 护士巧用纸板包扎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王娟 韩旭 编辑:向宏鑫 2018-12-09 09: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王娟 韩旭)高铁上听见广播呼叫医护人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甘蓓立即上前查看,帮助一位手部摔伤的老人清创、包扎。12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2月6日,甘蓓一直陪坐在老人身边,照顾老人直至下车。

  6日当天,甘蓓从北京学习返回长沙,坐上了G533次列车5号车厢。上车后没多久,她听到广播播报9号车厢有人摔伤寻找医务人员。她立即跑到9号车厢上前查看。

  她发现,9号车厢一名老太太左手手部摔伤,腕部及小指肿胀明显,腕部畸形,其他手指稍有擦伤。老人的手部伤情需要进行包扎固定。但一时半会儿没有夹板,手部无法进行固定,怎么办?她发现了列车上的矿泉水纸盒,简单裁剪处理后,硬度刚好够。于是,她先将老人伤口进行初步清创,待老人疼痛缓解后,用自制纸板进行了简单固定。

  为了更方便地照顾老人,经乘务长协调,她和老人都换座位到9号车厢最前面一排,因为这一排离列车工作车厢最近。甘蓓一直照顾老太太至下车。

  和老人聊天中,甘蓓了解到,老人今年76岁,一个人从北京乘车回郑州。在高铁站的电梯上,不慎摔倒,还好车上遇到了医务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王娟 韩旭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