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首届新时代乡村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廖红兵 编辑:汤思柔 2018-12-11 16: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涟源市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廖红兵) 12月10日,由娄底涟源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体广新局和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新时代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涟源市湘剧院隆重举行。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到场观看精彩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作讲话。

  涟源大地迎盛会,围城故地唱新歌。市湘剧院舞台成了涟源市19支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地方。歌舞、京剧、快板、小品、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奉上视听盛宴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涟源市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艺水平。枫坪镇选送的《祝福祖国》唱出的、舞出的是对祖国的深深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三甲乡选送的《玉峰葡萄人人夸》和古塘乡选送的《迷人的古仙界》《古塘金梨甲天下》,则通过自编歌舞的形式秀了一把家乡的特产和旅游禀赋;桥头河镇文艺宣传队朗诵的《爱在田地间》讲述了颜文武、廖交文等身边几位好人的故事,让观众一遍又一遍动容;石马山镇选送的小品《社区遍开文明花》,用方言演绎文明创建的故事,逗乐观众的同时,也把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人人参与等理念“灌”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梁育清指出,组建新时代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展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推进乡风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促进“三农”全面升级、进步、发展。希望全市19支新时代业余文艺宣传队以此次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廖红兵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