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新桥河镇:集镇“美颜”助创文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浩 编辑:张俊 2018-12-13 17: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阳区新桥河镇。

  红网时刻益阳12月13日讯(通讯员 鲁胜 记者 钟浩)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辖三个集镇,分别是龚家坪集镇、新桥河集镇和河坝集镇,2016年、2017年,新桥河镇先后投入资金对龚家坪集镇和河坝集镇进行了提质改造,从路面、路灯到招牌、广告,集镇面貌都焕然一新。眼看着其他集镇都改头换面蜕变一新,新桥河集镇的提质改造成为了新桥河集镇周边人民群众心头热切期盼。

  2018年,新桥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期盼放在心头,排除万难,先后推开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新桥河大道提质改造、新桥河集镇环境整治等工程,镇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了招投标,新桥河集镇整体“美颜”工程终于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新桥河镇2017年集中安置小区。

  集中安置点:构建温馨舒适的临街小区

  在集镇北侧,新桥河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集中安置区建设工程自6月动工,总投资4476.8万元,占地面积25.4亩,计划安置贫困户749人。项目规划建设10栋293套5层住宅,户型面积按人口数分五种类型。

  集中安置点西侧紧邻新桥河大道,距附近学校、幼儿园、卫生院较近,搬迁户子女入学、入托、就医比较便利。同时,搬迁户通过到周边企业务工、集镇经商,拓宽了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提高了贫困户的致富积极性,真正实现“搬出来、富起来”的目标,从而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新桥河大道:打造横跨集镇的亮丽名片

  新桥河大道是连接S317省道和新桥河集镇的枢纽带之一。因过往车辆多,原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为彻底改善集镇出行路况,增加集镇市场容量,扩大集镇整体规模,新桥河镇于2018年9月启动新桥河大道提质改造工程。

  新桥河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将原6米宽路面扩展到12米宽,并对道路两侧人行道、下水道等一并进行整修,完成路面硬化、油化、亮化和绿化,改造后的新桥河大道将原有路基全面将极大便利群众出行和休闲。

建设中的宣传文化墙。

  集镇“美颜”:全面提升集镇的整体品味

  新桥河集镇是一个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老镇,水运码头文化下造就了集镇许多老面貌。为全面改变破旧面貌,提升集镇品味,改善人居环境,新桥河镇对集镇范围内临街空地、老楼进行改造。

  原本容易被杂草和淤泥占据的空地,镇、村(社区)下大力气进行清理,对失去功效的破旧构筑物、建筑物进行拆除或整修,对大堤沿线二级平台全面硬化,规划停车位或者绿化带,扩大集镇容量,并对墙面进行统一装饰。目前集镇“美颜”工程初见成效,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资阳区新桥河镇。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浩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