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局(馆):为贫困帮扶对象送上冬日暖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光斌 李勇 刘璇 编辑:向宏鑫 2018-12-15 20: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档案局(馆)21名党员赴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党员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光斌 李勇 记者 刘璇)按照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档案局(馆)2018—2020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近日,省档案局(馆)宣传教育处支部、电子声像部支部和编研展览部支部21名党员赴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党员活动。

  在前往新光村之前,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活动具体要求,每名帮扶干部与对应的帮扶对象都进行了联系,重点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困难和过冬所需生活用品,并对帮扶对象致贫原因、负担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劳动技能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列出农产品采购清单,准备了慰问物资。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加油鼓劲;介绍帮扶措施,鼓励帮扶对象积极参与集体经营。省档案局(馆)党员干部为每一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油,有的党员还为帮扶对象购买了冬被,为小孩子准备了学习文具。

  在贫困户吴林辉家中,省档案局(馆)副巡视员白明标了解到他家已经建好了房子,吴林辉在外打工年收入超过2万元,妻子在幼儿园帮教也有收入,人均收入已经超过国家贫困标准时,高兴地连声称好。在贫困户龙汉章家中,了解到男主人在浙江打工有固定收入,两个小孩读小学享受了教育扶贫好政策,白明标叮嘱她,要相信党的扶贫政策,把小孩培养好。

  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新光村村支两委座谈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新光村村支两委介绍了新光村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猕猴桃和茶叶产业发展的规划。参加此次党员活动的部分党员也就自己在走访慰问中的所见所闻谈了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脱贫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村的发展制定了科学规划,每个贫困户也有着强烈的脱贫愿望,大家形成合力,一定能够做到真脱贫。

  白明标强调,要坚决落实帮扶责任,帮扶干部要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沟通,帮助帮扶对象树立脱贫信心;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抓好产业规划的完善和落实,产业发展要稳扎稳打,做到开好头、留得住、见实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意化解矛盾,做到全村拧成一股绳,大家共同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光斌 李勇 刘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