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提质提档 居民乐享三个“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佳欣 金芸芸 编辑:刘威成 2018-12-18 21: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提质提档后的社区办公场地。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刘佳欣 金芸芸)12月18日下午一点半,家住长沙岳麓区天顶街道星湖社区的李爱兰娭毑拿着银行卡和新奥燃气卡,径直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帮办新奥燃气卡充值业务。不到两分钟,李娭毑的新奥燃气卡充值业务便已完成。她表示:“以前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交燃气费,万万没想到充值可以这么简单快速,以后我们家的燃气费都可以由我来交了。”

  2018年是长沙市全面实施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的收官之年,红网时刻记者走访长沙社区发现,社区倾力打造的“服务圈”“活动圈”“健身圈”,让普通老百姓感受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这一蝶变过程。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星湖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新奥燃气公司进行沟通协商,于今年12月份引进了燃气充值设备,正式开通了新奥燃气充值业务。此外,星湖社区还按照精明、精细、精美的要义,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将党建、综治、城管、安全生产和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智能化手段促进信息互通、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实现“前台一站受理、后台多方解决”。目前辖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管理平台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实现个人社会保险登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等60余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便民利优服务,群众办事更快捷。

  同时,为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居民所思所想,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星湖社区还精心铺设了“13761”服务路径,即1个社区、3个层级、7个网格、6个1的举措,让居民群众“进一张门、找一个人、办N件事”。截至11月份,社区共收集问题70余条,解决问题60余条。

  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满足运动健身和高质量的文化需求,星湖社区从软件硬件方面同时着手。在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中,星湖社区不仅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建立了功能齐全的国民体质监测点,还在社区户外的空坪隙地铺设健身路径和健身器材共同组成健身驿站,以提供体质监测、健身指导服务,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提供科学的指引。在软件建设中,星湖社区积极引进旅小鱼心理辅导机构,及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疏导、宣泄不良情绪,培育积极心态的平台,帮助居民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也能够形成文明向上的社区风貌;并不定期开展各种心理辅助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及时、正确处理负面情绪,建立阳光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佳欣 金芸芸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6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