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璋 肖娟 编辑:刘威成 2018-12-24 23: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现场,湖南省担保集团与多家银行签约。

  相关新闻陈向群在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质量融资担保体系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 红网记者 肖娟 摄影 刘洋)今日下午,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湖南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到“十三五”末,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在保余额超过1000亿元,力争达到1500亿元左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占比达到全省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的60%;实现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再担保全覆盖。

  融资担保的增信、保障、杠杆、分摊风险等功能,可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

  截至11月底,湖南省共有199家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420亿元,较年初增加90.5亿元;累计为17.3万家企业和个人,提供3623亿元贷款担保,融资担保额较上年增加357亿元;在保余额624.91亿元,较上年增加123.91亿元。形成了以省担保集团为龙头,省中小担、省农信担为代表的小微、“三农”两个条线共同发展的“一体两翼”格局。

  根据规划目标,湖南省将按照“一个体系、四个机制”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构建以省级融资担保机构为龙头,市州、县市区融资担保机构为骨干,再担保为保障的政策扶持体系。

  今天还举行了一系列政、银、担签约仪式。省担保集团先后与省建行、省交行、长沙银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等一批银行签约,与常德财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株洲丰叶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融资担保企业签约,与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怀化高新区、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省出版集团等一批园区和企业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璋 肖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4/4799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