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着力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伟 编辑:杨滋 2018-12-27 11: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志伟)今年,安仁县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亿余元,按照贫困村200万元、非贫村100万元的标准,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安仁县从选(项目)、招(标)、建(设)等环节,实行全程纪实,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大大提升。

  各村民主选举产生3-5名村民代表,成立项目管理理事会。项目管理理事会、驻村工作队、驻村乡镇干部、村支两委全程参与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选、招、建环节,由其负责人在监管表上,签具意见和姓名,以明确责任。在项目申报环节,把村民代表赞成票数多的项目列入实施计划。在项目招标环节,按“两随机一公开”原则,公开发包方案,明确投标方资质,两次抽签环节决定中标方。在项目建设环节,设计、监理、质量监督站等全程参与监管,在《进度拨付核定表》和《验收表》签字后,才能拨付资金。由于全程监管有方,2018年全县未出一例财政基础设施扶贫项目上访事件,群众满意率大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1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