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格率94.3% 益阳质监晒出2018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曹臻伟 编辑:张俊 2018-12-27 16: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88e6cded04cdec14be29c4c2fb96016.marked.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7日讯(记者 任凭 实习记者 曹臻伟)12月26日,益阳市就2018年产品质量状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抽查和调查,公布了2018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与工业产品质量的基本状况。

  截至12月25日,质监部门共抽检水泥、预拌混凝土、配装眼镜、消防产品、汽柴油、凉席等13种产品438批次,合格413批次,不合格25批次,合格率达94.3%,同比上升4.1%。

  其中,水泥、凉席、板材等8类产品,合格率高达100%;消防产品、墙体材料、学生服等质量问题较为突出,问题发现率分别为41.2%、9.8%、8.0%。

  2018年以来,益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以产品质量提升为主题,以监督抽查为抓手,认真落实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大力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全年共组织开展了52批次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其中2017年抽查不合格产品移转9批次,今年抽查不合格产品43批次。

  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中,国抽、省抽不合格20批次,外省移送办理3批次,市级抽查不合格24批次。所有不合格产品质量技术监督局均在官方平台、主流媒体上予以公布,并在市人民政府网公开了重点产品监督目录,通报了半年监督抽查结果。

  截至目前,益阳市生产企业整改到位,产品复查合格,继续恢复生产的有24起,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予以立案查处的9起,企业产品停产2起,企业关闭2起,正在处理的有24起,处置率达100%。

  2018年,益阳市主要针对粘土砖产品、消防及其相关产品、汽柴油产品进行了专项整治,下一步,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有序开展产品质量监督工作,逐步提升全市产品质量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有更多高质量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曹臻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