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杨玥妙楠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7: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870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4798_副本_副本.jpg

齐奏国歌。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7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 杨玥妙楠)12月27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芙蓉大酒店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富民强县大计。

  会议应出席委员227名,请假6人,实际到会委员22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吴淑元、戴必欣、曾鹤鹏、周克平、卓耀楚、万剑、周毅。会议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卓耀楚主持。受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慈利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淑元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年,慈利县政协常委会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全县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政府更加支持、政协更加有为、各方更加配合、社会更加认同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落实县委部署不含糊,执行党纪条规不走样;始终坚持政协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助推经济发展,投身脱贫攻坚,服务重点工作,助力社会事业;始终坚持团结主题,凝聚各方力量,在增进共识上用力,在交流联谊上用情,在文史宣传上用心;始终坚持自身建设,保障更加有力,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扎实。

  报告表示,一年来,县政协的工作既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同时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都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善和推进:协商议政的实效性有待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机制有待完善;委员履职能力有待提升。

  报告明确,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慈利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宗旨,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主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2019年的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履职,提升工作水平,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精准选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要围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凝聚人心,汇聚发展合力,坚持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同心同向抓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界别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健全政协各专委会与党政部门对口联系制度,打造学习好、作风好、服务好的政协机关。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努力开创慈利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慈利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克平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慈利县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0件(建议案5件),参加提出提案、建议案的委员达351人次。提案中关于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11件,基础设施方面的10件,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药卫生方面的14件,农林水利方面的10件,财税金融方面的5件,党群综合方面的8件,旅游发展方面的5件,其他方面的1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办理的提案77件(建议案5件),没有立案的3件,都已向提案人说明了情况。

  立案办理的77件提案、建议案,其承办的工作范围涉及31个县直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从答复情况看,委员所提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能解决的A类件46件,占59.7%;正在解决或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22件,占28.6%;因政策原因或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件8件,占10.4%;留作工作参考的D类件1件,占1.3%。共收回《委员提案征求意见表》72份,《建议案办理常委评议表》25份,满意的76件,满意率达98%。

  报告明确,2019年县政协提案工作重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抓住提案质量、办理效果、服务水平三个重点,推进工作理念、机制与方式方法创新,更好地发挥出提案作用。

  委员建议发言中,徐曼委员作《关于加快慈利县旅游交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艾新华委员作《关于打造五大生态公园 建设美丽宜居慈利的建议》的发言,田波涛委员作《关于开发“慈利记忆” 促进慈利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向左清委员作《关于研究开发自然门武术 助推慈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朱云龙委员作 《关于打造三大农业支柱产业 助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建议》的发言。

  应邀列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历届政协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部门及驻慈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县政协委办副主任、在慈的市政协委员等。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杨玥妙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