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企业家“现身说法” 共话岳麓改革开放40年巨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章迎春 编辑:刘威成 2018-12-27 23: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访谈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章迎春)三张单人沙发,呈“八”字形摆放,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有访谈人身后的大屏幕,时而播放历史照片,时而播放影视片段。12月27日晚,长沙市岳麓区委、区政府邀请十位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基层干部代表,与5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探寻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讲述民营企业家投身创业浪潮、献身时代发展的动人故事。

  他们有的是老一辈创业者的杰出代表,有的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领军人物,有的是年轻人开拓创新的励志榜样……尽管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岳麓企业家,扎根岳麓创业、选择岳麓发展、见证岳麓巨变。

  “创业者最容易‘想太多’。在成功面前,思考之后的行动往往更重要。”58众创、58小镇董事长兼CEO吴阔告诫当下创业者,在认定自己的方向后就去付诸实践,把机会分解为实际可达成的目标和步骤,在求生存的同时,找寻长远发展。“除了发挥自身优势,能一直保持热情动力同样很重要,能抓住身边的每次机遇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技能。”农工党岳麓区工委副主委,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婧如是说。

  “听着企业家畅谈创业故事,感受到他们在时代浪潮中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不但要学习他们的智慧与勇气,更深深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者说。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出席本次活动,他指出,此次访谈会活动是推进岳麓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工作要聚焦发展服务中心,抓落实,有作为;要凝心聚力,把方向,立新功;要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大联合,再奋斗。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致辞中表示,岳麓区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统一战线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访谈会活动,讴歌时代,加强交流,展现风采,激发豪情,为画大画美岳麓同心圆再添浓墨重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章迎春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