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环保局: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2-28 15: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8日讯(记者 单仕平)12月27日,益阳市环保局专场发布新闻,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秋生就改革开放40年来益阳的环境保护治理介绍情况。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有力地推动了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建设。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狠抓环境问题整治,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环境问题,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益阳的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2018年1-11月份,益阳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3.3%,PM10平均浓度63ug/m3,PM2.5平均浓度31ug/m3,空气质量排名在全省14个市州中列第4位,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个名次。1-10月,益阳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排名第20位。2018年1-11月,益阳所有大气重点减排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2015年为基数)分别为5%、5%、5%,预计能全面完成省定年度减排目标任务。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地表水环境质量较上年同期保持相对稳定,1-11月份,资江流域益阳段总体水质为优。干、支流3个国控断面和9个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1个,占91.7%;Ⅳ类断面1个,占8.3%。2018年,益阳市水污染物减排任务为化学需氧量减排4600吨,氨氮减排200吨。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完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城乡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强化对畜禽养殖场的整治、拆除网箱养殖等措施,预计到12月底,全市共削减化学需氧量5000吨、氨氮270吨,可完成减排任务。

  今年以来,益阳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达到序时进度,持续推进整改的问题7个。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27个信访问题清单,完成整改24个,3个还在推进。办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9个,信访办结400件。

  2018年,益阳加大环境保护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市共立案200件,罚款金额2537.35万元,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9件,行政拘留移送39件,查封扣押25件,停产限产30件,按日计罚2件、罚款480万元。

  李秋生说,近年来,益阳重点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环保部门将继续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治理,为建设“五个益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