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开审理19人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刘席宏 杨昭 编辑:杨滋 2018-12-29 11: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 刘席宏 杨昭)12月28日,凤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周某全、周某、周某华等19人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县直单位工作人员、被告人亲属、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人士15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过程全网同步直播。这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审理的首例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周某全初中辍学后便开始在凤凰县城“混社会”,期间又带领同乡被告人周某发、周某、周某华等人一起到凤凰县城混社会。之后,周某发、周某二人也各自笼络、纠集同乡及凤凰县城内的其他闲散人员组成违法团伙。为巩固势力、壮大组织,该团伙成员多次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盗窃、抢劫、看场子、收保护费、放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期间曾有12名成员被刑事打击。案发前又共同故意实施了多起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该组织人员众多,结构较为固定,层级较为分明,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并长期盘踞在凤凰县城为非作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严惩。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分别就该团伙系犯罪集团事实、该犯罪集团共同犯罪事实以及其他共同犯罪事实三大部分进行逐一举证,辩方就控方出示的证据进行质证,双方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充分表达了意见。被告人周某全、周某、周某华等人对被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最后陈述。

  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该案将择期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凤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州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通过不断打击,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300台次,开展专案攻坚行动5次,共侦办涉恶九类罪名犯罪案件数67起,刑拘103人,批捕63人,移送101人,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抓获34人,刑拘25人,逮捕29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起诉27人,网上追逃1人,受理涉恶审查逮捕案件5件25人,追捕7人,立案监督1件,受理涉恶一审公诉案件5件27人,依纪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6人,开除公职1人,开庭审理涉恶案件2件28人,审结1件9人,龙某、黄某某等9名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窝藏、非法持枪罪,分别被判处五年八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全县社会环境不断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刘席宏 杨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