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民政局召开敬老院安全管理暨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田孝进 编辑:刘威成 2018-12-25 21: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田孝进)今日,湖南省凤凰县民政局针对个别乡镇敬老院存在日常管理不规范、服务意识不足等问题,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督查,并召开敬老院安全管理暨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会,全县18所乡镇敬老院30余名院长及管护人员参会。

  今天上午,参会人员集体到吉信镇敬老院进行现场观摩与学习。敬老院里的设施布局、房间环境,让参会人员纷纷赞叹。娱乐室内,三两老人围炉烤火、看电视,有说有笑。吉信镇敬老院院长滕建义介绍,“白天,老人在一起集中取暖,管护人员全程看护,房间内电线线路都是按要求布局,老人不允许在房间内使用电器及生火取暖,管护人员每天也都在不间断检查,如果有需求,我们会加铺被褥,配备热水袋,在确保冬春用电用火安全的同时,保障老人温暖过冬”。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中,该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管理股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生产检查及养老服务质量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宣读了《凤凰县民政局关于加强乡镇敬老院及散居特困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敬老院安全管理及养老服务质量建设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该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强调,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是养老服务质量建设的要求,也是社会稳定的要求,更是精准扶贫的要求,各乡镇敬老院要吸取教训,针对当前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措施,立行立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做好防火、防冻、防盗等工作,同时做好自查工作,建立安全隐患责任排查制,从根源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护理人员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真正让入院老人住得放心、住得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田孝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