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阳辉 编辑:于佳丽 2018-12-31 11: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肖云鹏 通讯员 阳辉)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从12月29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且据天气预测我省雨雪天气还将维持。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工作,12月30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对全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安排部署。周法清指出,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科学高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明确,一要保证交通畅通。公安、交警、公路及各镇街要增派人员,上路指挥,做好路障指示,搞好冰雪清除工作,做好中心汽车站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确保城区主要干道、景区公路、农村道路的顺畅和安全。

  二要确保安全生产。辖区内企业要承担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区安监局要排查隐患,及时消除。要加强高校安全宣传,尤其要加强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保障水、电、气和物资的供应。商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因天气原因造成物价暴涨,保证居民的蔬菜果肉的正常的供应。电力、水务部门要加强线路的维修,及时除冰,防止线路故障,保证正常的供水、供气、供电。

  四要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众和特殊群众的生产生活。民政部门加大对五保老人、孤儿、困难群体的走访,及时送去防寒的物资,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

  五要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武装部、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做好救灾预案,出现险情,及时抢险。

  六要做好值班工作。全区各镇(街)、区直部门元旦期间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抗冰雪工作中来。各部门在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做好值班安排,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全区大局稳定。

  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各镇(街)党政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阳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