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党员群众集结除冰 雪地里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编辑:向宏鑫 2018-12-31 14: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和群众在铲雪作业。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杨杨)12月29日晚下起的大雪,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便。为及时方便居民群众出行,消除道路冰雪安全隐患,从12月30日开始,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党总支一支部和二支部吹响了“铲雪除冰集结号”,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先后有近百名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志愿者加入到了社区铲冰除雪突击队,在辖区范围内3个农安小区集中主出入路口和辖区内5个公交车站开展扫雪铲雪工作。

  12月31日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们再次拿着扫帚、铁锨、笤帚等工具,转战各个小区出入口、有坡度的人行道及辖区公家车站积雪区域,连续铲雪作战。铲雪现场,大家不畏严寒、干劲十足。由于踩踏导致路面结冰湿滑很难清除,大家先拿铁锨刮铲,又拿笤帚清扫,有条不紊地逐一扫除积雪,风雪中大家忙碌的身影与高高飘扬的党旗,在雪地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部分小区居民也被这群风雪中“最可爱的人”感染到了,纷纷加入到了铲冰除雪突击队中间来,开始“各扫门前雪”。更有热心居民为志愿者们送上了暖心的红糖姜茶,帮大家驱除严寒。

  经过近两天的铲雪作业,社区辖区内小区的主要出入口、人行横道以及辖区公交车站的积雪已被清扫得干干净净,极大方便了出行的居民群众,被过路群众纷纷点赞。

  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天气件,铲雪结束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又在辖区范围内地进行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并按照社区制订的防雪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全力保障大雪期间社区居民的出行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