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区直部门、各街道全体取消休假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密 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19-01-01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周密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2018年12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文体新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来到坡子街、城南路老城区内的文物点,特别是对辖区内的老旧建筑,如孚嘉巷12号公馆、四正社旧址、鲁班庙、梅公馆、西文庙坪162号等十余处民居类文物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文物安全。

  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紧急部署,所有区直部门、各街道全体取消休假,按照《天心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和部门预案,积极投入到除冰铲雪的工作中。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先后到达青园街道、湘府路大桥、浦沅立交桥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了实地巡查,并对快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调度。

  收到气象预报后,天心区环卫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体职工深入各责任区域,各班子成员实行联点,各部门、环卫所实行24小时作业制。

  从12月29日23时开始,区环卫局组织3台撒盐机、4台推雪铲车、1台滚刷除雪机,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不间断对结冰路段进行撒盐,各环卫所共计安排49台水车、800余人进行人工撒盐。重点对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浦沅高架桥、书香路、芙蓉路等过江通道、主干道撒盐除冰;对人行道和主次干道的积雪进行除雪作业;对地下通道、天桥、站厕出入口铺设麻袋,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为环卫作业车辆安装防滑链,确保行车安全。

  兴马洲是目前长沙居住人口最多的洲岛。清晨,南托街道干部及兴马洲上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赶赴环岛路上以及渡口扫雪,清理被压弯的竹子等障碍物。

  同时,兴马洲工作人员对树上积雪压力过大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处理、增设警示牌,同时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入户走访,提醒注意安全,全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地街道根据海事局要求,按六不发航要求封航,并进一步加强对兴马洲麻袋、工业盐等抗冰冻物资的输送保障,并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洲协助扫除清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密 李柯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