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补光增热促牲畜暖越冬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谢雨含 编辑:于佳丽 2019-01-04 15: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补光增热促牲畜暖越冬

东安:补光增热促牲畜暖越冬

补光增热促牲畜暖越冬。

  红网时刻永州1月4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 通讯员 谢雨含)连日来,冰雪低温天气持续,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东安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加强对养殖户的指导服务,通过补光增热,积极应对和预防低温对畜牧业的损害。

  “幼猪栏全部增添了补光补暖灯。”1月4日,走进恒惠农牧有限公司,共计十八栋的猪舍里挂满了大大小小近200余只补光补暖灯,该公司总经理陈平生介绍,在县畜牧水产局的指导下,对猪场内的栏舍等保暖设施及线路进行了检修和更换,确保生猪暖越冬。

  湖南恒惠农牧有限公司参与东安县精准扶贫舜皇山土猪产业项目,采取“公司+贫困户”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猪苗,助力贫困户增收。元旦前夕,冰雪天气来临,东安县畜牧水产局技术人员特地来到这里,指导该公司做好饲料储备、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和猪舍的补光增热。

  入冬以来,东安县畜牧水产局采取领导包片、联系乡镇干部包镇、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所人员进村入户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的养殖场进行了冰冻天气防寒保暖宣传,并于12月28日向各乡镇和养殖大户下达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养殖场防范应对紧急通知》,要求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大力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畜牧养殖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截至目前,东安县畜牧业未因冰雪低温天气造成灾害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谢雨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