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一医院员工造假套取医保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2019-01-06 09: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罗永强)因为涉嫌骗取医保资金,近日,益阳安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依法逮捕涉嫌诈骗的黄某玲(安化县梅城镇人)、许某安(安化县东坪镇人)。

  2018年11月下旬,安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线索,安化某眼科医院相关人员涉嫌骗取医保资金。民警立即循线追击,很快摸清了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及其部分犯罪证据,并于11月29日正式立案。

  通过大量走访、收集证据,办案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玲、许某安为增加医院收入,向手术医生打听得知通过虚增手术项目、虚假住院、增加住院天数等方式可以套取医保资金。随后,俩人便在患者的医嘱、手术签字单等病历材料上增加附加手术、住院人数、住院天数等内容。医院护士按照俩人书写的病历材料将患者的信息录入系统,然后根据录入系统的信息进行医保报销。

  2016年至2018年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黄某玲伙同许某安,利用上述方式从安化县医保中心骗取医保资金,目前暂时查明其骗取医保资金8万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6/4806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