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来唱浏阳河”新年交响音乐会表白“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廖浩宇 2019-01-07 1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晚,“一起来唱浏阳河”新年交响音乐会上演。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记者 刘露)1月6日晚,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乐声飞扬,舞台灯光璀璨交织,由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办,浏阳市天马教育、浏阳市新文学校精心打造的“一起来唱浏阳河”新年交响音乐会上演,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名义,奏响了新年的华丽乐章。

  当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随着激情澎湃的《世纪序曲》拉开了序幕。演出的13个节目中既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等中外经典名曲,更有地方特色——根据《浏阳河》和《又唱浏阳河》两首名曲的旋律融合改编的《浏阳河随想》。

  天马交响乐团、新文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为千余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现场气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涨,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音乐声中、在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文化产业园驻大瑶镇上升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贝武,特意将刚刚脱贫的欧德敏一家也接来看音乐会,他们在昂扬的音乐中,更加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祖国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依靠,我会和脱贫致富的乡亲们一起追随祖国光辉足迹,继续奋进、继续努力。”

  本场交响音乐会是“一起来唱浏阳河”城市文化创新体系在新年的首次“定调发声”,浏阳市天马交响乐团负责人邝宏旭表示,“美好生活的精神基础是爱国、爱美、爱生活,我们倡导全民审美、引领艺术生活,带着‘一起来唱’的激情和使命,引导更多家庭提升审美素养,享受更有艺术感觉的美好生活新状态。”

  浏阳目前有各类文化企业1100多家,群众文化团体130多个,近年来,通过涵养城市文化、培育文创产业,一方面以创业孵化催生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以消费能量滋养产业升级,营造了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创造了丰富的文化消费供给,为“美好生活”提供了不断迭代的深层动能,而一场民间自发的交响音乐会,正是这座城市文化活力的幸福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