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作风建设年扶贫领域问责121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威 编辑:陈纲 2019-01-11 14: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张威)2018年,醴陵市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法、作风不实、失职失责等问题,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取得良好成效。

  醴陵市设立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并安排一名市纪委常委驻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市纪委、监察委与扶贫、财政、审计、巡察等部门的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专项治理浓厚氛围。

  醴陵市选聘了762名村级脱贫攻坚监督员,负责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满意度,收集和上报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违反政策规定或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线索,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并参与扶贫领域资金监督。

  积极开展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回头看”。对2017年“脱贫攻坚纪检行”活动中收集的问题线索逐一“对账销号”,醴陵市共开展驻村工作作风、结对帮扶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专项督查21次,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工作作风不实、政策落实不力的8名责任人员在全市进行了通报。

  同时,利用电视台、醴陵党风廉政网、清风醴陵微信公众号、上级媒体、报刊实时发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态。通过工作推进会、微信短信平台向帮扶责任单位和村(居)支两委干部发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内容、要求、信息等。目前,该市已经印发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通报17期,其中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11期。

  截至目前,醴陵市扶贫领域共立案50件,党纪政务处分60人,组织处理61人。该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正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5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