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针对痛点“下药” 岳麓区精准施策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陈纲 2019-01-11 15: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八个小区的业主同时送来锦旗,真心为岳麓区住建局“点赞”。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彭娟)“真心感谢区住建局给我们的指导和帮助,给我们解决了那么多难题。”1月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住建局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诚兴园、南枫时光苑、高信向日葵等8个小区业委会(筹委会)代表相约一起,送来了八面鲜艳的锦旗,感谢其在小区业委会成立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这是岳麓区创新物业管理取得实效的缩影。

  物业管理服务关系社会和谐发展,关系百姓日常生活。2018年11月,岳麓区物业管理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由此掀开了全区物业管理的新篇章。

  资金申请不卡壳 用多用少一目了然

  四年前,因为电路老化,枫林美景小区的配电间被一场大火“吞噬”。设备急需更换,但专业机构报过来的预算竟要20万?这一造价引起了不少业主的质疑。区住建局在这节骨眼上创新性地推出结算审计,用多少给多少,给小区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解决物业维修资金申请难的问题,提高物业维修资金使用率,岳麓区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工作的通知》。2018年,该局共受理三万元以下一般维修资金项目52个,办结53个(含结转),实际拨付金额64.3万元;受理应急维修资金项目210个,办结186个,实际拨付金额701.4万元。正是这种便捷高效的服务,让维修资金的申请不再卡壳,用多用少一目了然,居民们也更加放心了。

  上门手把手指导 业委会成立不再难

  南枫时光苑共有360多户居民。业委会成立前的小区,不仅卫生环境差,公共设施多处损坏,停车场进出口道路也是坑坑洼洼。

  2017年5月20日,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业委会成立培训会。这是南枫时光苑小区业主张炬第一次了解到业委会成立的流程等知识。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张炬的信心更足了。于是,他带领几位热心业主,历时4个月,终于在2018年9月30日成立了小区业委会。如今,小区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业委会成立带来的好处。

  除了引导那些品行好、能力强、有担当精神的业主进入业委会,区住建局还制定了《关于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和履职管理的通知》,切实加强对全区业委会的日常指导,全面打通物业管理的堵点,真正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的身边。截至2018年底,岳麓区已完成业委会备案111家。

  与此同时,区住建局还组织建立了物业服务质量考核微信公众号,成立物业矛盾调处室和局热线办,完善新老物业交替跟踪督办机制,坚持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区住建局2018年共完成“12345”有效投诉和其他来访信件1200件,全区物业管理方面投诉率下降50%,满意度达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