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血站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姜珊 2019-01-11 17: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99990.jpg

技能比武。

  红网时刻株洲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碧莹)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决定对全国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株洲市中心血站血源体采一组荣登光荣榜。

  株洲市中心血站血源体采一组现有工作人员12人,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忠诚敬业、有拼搏精神的年轻团队,是服务广大献血者的采血一线窗口部门,承担献血宣传、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献血服务等工作。该组员工以“献血者满意”为宗旨、以“确保满足临床血液供应”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她们以“微笑传递真情,服务激励爱心,技术赢得信赖”为服务理念,把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贯穿到献血服务全过程,以精湛过硬的技术赢得献血者的信任,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许。曾在2003年获得湖南省“青年文明号”、2006年获得株洲市“芙蓉标兵岗”、2018年获得株洲市“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

  讲奉献、注实效,在敬业爱岗的基础上争创行业一流服务

  血源体采一组作为株洲市无偿献血服务的先锋,一直严格遵守着操作规程,对待献血者主动接待、主动问候、主动服务,始终做到“五个一”,即一句文明用语、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茶水、一声问候,使每一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都享受到亲人般温暖、周到的服务,体会到献血的光荣和社会的尊敬。另外,“奉献”二字是所有同志共同深植到骨子里的精神。作为“血站精神”典型代表的血源体采一组工作人员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都是始终如一的坚守岗位,为献血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仅如此,他们还仔细钻研、稳中创先,以精湛过硬的采血技术赢得献血者的信任,为拯救病人生命保驾护航

  做拓展、办竞赛,在岗位成才的基础上熔炼团队核心精神

  为了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血源体采一组的同志们积极申请,争取到其他省、市先进血站学习先进经验,并开展团队拓展训练,加强团队集体意识、协作精神,还多次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和服务竞赛活动,通过技术练兵、招募比武、演讲比赛等形式,起到科室人员彼此间比技能、比业绩、比作风、促进岗位成才的作用。坚持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公开献血投诉热线,接受献血者和社会的监督,并持续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创岗位奉献先锋,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秀服务品牌。血源体采一组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以身作则、相互监督和帮助,内修素质、外塑形象。在2007--2017年连续十年的献血者问卷调查中,献血者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得到株洲市献血者广泛好评。

  立目标、倾全力,在困境中逆势而上,创史上最高业绩

  前些年,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全国采供血事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困难,株洲无偿献血也在2013、2014年经历了严冬。但是在全体血站人的团结努力下,尤其是血源体采科同志们的奋勇拼搏下、早出晚归,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的“五进”活动向市民采取地毯式的宣讲、动员;献血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自觉调整实行9:00--22:00工作制;团体献血活动以采血车“服务到家”等多种举措,使得株洲的献血量逆势而上。2016年体采一组共招募无偿献血者16288人次,采集全血5.59吨;2017年共招募无偿献血者17792人次,采集全血6.26吨,街头自愿献血率达80%以上,2018年共招募无偿献血者18914人次,采集全血6.775025吨。为株洲市年采血总量达建站以来历史最高水平贡献出一份力量,有效保障株洲市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有效的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