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献血感动株洲城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彭碧莹 编辑:张俊 2019-01-12 15: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433.jpg

株洲市民积极献血。

  红网时刻株洲1月12日讯(通讯员 阎俊 彭碧莹)1月10日深夜,阴雨连绵,寒意刺骨。株洲市中心血站却显得格外温暖,40多位株洲市民集聚在这里,挽起胳膊,为突发疾病的株洲市公安局图侦支队副支队长刘赛献血。

  从城市各区赶到血站的市民在不断增加,有位女士穿着睡衣就赶来了。据正在献血的赖先生说,他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紧急献血倡议,正好自己是O型血,就赶过来救急。

  邢先生已经上床休息,听到妻子说在朋友圈看到紧急献血倡议,赶紧从床上爬起来赶到血站,一直等到12点,才轮到他抽血。邢先生说:“警察工作很辛苦,为了保卫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很多,虽然我们平时没什么机会表达谢意,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很愿意为他们做点什么。”

  守护在刘赛身边的同事肖峰介绍,刘赛生命体征目前已稳定,非常感谢市民朋友对公安民警的关心与爱护。

  当晚,株洲市民的朋友圈被这条紧急献血倡议刷屏,赶到血站献血的有热心市民,还有各区的公安干警,公安大学刑警学院的毕业生刚刚加班结束,便直接奔向血站献血。来自芦淞公安分局的干警李波,因为已经连续值了两个晚班,其献血要求被血站工作人员拒绝了。他说,看到这么多市民深夜跑来为战友献血,特别感动,自己也想为战友尽一份心意,等到休息好了再来。

  正如荷塘公安分局民警徐善海所说的一样,“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是我知道他需要帮助。好多同事、市民连夜赶到血站,有的是穿制服从单位赶来的,有的是带着孩子来的,有的人甚至穿着睡衣就跑来……看来,株洲公安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株洲市是一座有温暖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彭碧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