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村村办春晚”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大幕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姜珊 2019-01-15 16: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刘本畅 摄

经典诵读。毛文建 摄

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毛文建 摄

传家训。田兴昌 摄

表彰五星文明户。刘本畅 摄

喜获手写春联。毛文建 摄

全体共唱《歌唱祖国》。毛文建 摄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1月13日,锦滨新店村和岩地村两村春节文艺联欢会上,来自在锦滨镇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经典诵读获得了现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两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联欢会由锦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新店、岩地两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锦滨镇阳光幼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承办,主题为“讲家风故事,传时代新风”。在活动的举办地锦滨镇阳光幼儿园大院里充满了歌声、笑声、掌声,来自锦滨镇和两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一个个珍贵的瞬间定格在村民的手机里,更留在了很多人的心里。“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节联欢会,太有意思了,舞台上都是我认识的人,没想到他们这么多才多艺。”村民马秋香笑着说,“我拿着小国旗为他们加油。”

  本次联欢会大多数节目是由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自编自演,表演了通过歌舞、说唱、经典诵读、音乐快板、手语舞蹈等节目,讲述优秀家训家风,传唱时代文明新风,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岩地村表演的是好家风传承和开场舞,新店村文艺志愿者表演的 舞蹈,华中社区则带来了音乐快板《树立正确荣辱观》,阳光幼儿园的志愿者还表演了啦啦操,镇里的志愿者是手语表演。”锦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队长周能介绍,“锦滨镇积极响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组织志愿者到人民中去,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欢乐。”

  “家有福星四面照,财随人意八方来,横批,恭喜发财。”来自华中水泥厂的居民戴建红拿到一副手写春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专门请老师写的,好兆头!今天的活动搞得好,热闹又喜庆!”当天,活动为励志贫困学子、困难群众以及五星文明户进行了慰问,县文联的志愿者还现场为群众赠送手写春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辰溪县开展“村村办春晚”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丰富的乡土文化、红色文化,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展现当代农民新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