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手在民间 “雪天盐”首届民间烹饪大师赛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陈雪骅 2019-01-19 21: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总决赛完满落幕。

八位顶级烹饪大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打分。

大赛吸引了外籍选手积极参赛。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陈翔)敢味天下先,大师在人间。1月19日,2018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总决赛在长沙保利Mall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通过线上报名筛选后,在湘东、湘南、湘西、湘北四大赛区进行复赛、网上投票后决选出40名晋级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由湖南盐业、中国烹饪协会、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携手举办,大赛特别邀请八大菜系八位顶级烹饪大师组成专业评委阵容,阵容强大。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华和众多美食达人共同见证了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总决赛的精彩赛况,湖南都市频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决赛当天,从全省湘东、湘西、湘南、湘北四大赛区以及全国20多个城市脱颖而出的40位晋级选手,代表湘菜组和非湘菜组,齐聚长沙,巅峰味决,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烹饪盛宴。

  在拿手好菜秀环节,40位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自己预先准备的菜肴品种,发挥自身厨艺特色,现场完成一份品色俱佳的拿手好菜。最终,由评委品鉴后对选手的菜进行打分,从40位选手中产生20进行终极厨艺PK。

  随后的食材大作战环节,20名终极晋级选手在毫无准备的进入食材区域,从组委会准备的20道菜品食材内,5分钟内抢先选取食材并迅速创意菜品。

  接着,选手们用获取到的食材,现场烹饪一道美食,限时20分钟,再由评委品鉴后进行终极打分。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巅峰“味”决中,选手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用雪天盐的产品和自己的巧手妙思对菜品进行了完美演绎。比赛中,涌现出很多出类拔萃的菜品,色香味俱全,令人印象深刻的菜品,让评委和吃货团赞不绝口的同时,也让参加这次比赛的观众们大饱眼福。除了选手的厨艺比拼,烹饪大师们也现场为各位观众展示了大师精湛技艺和无穷魅力。

  经过激烈对决,评委们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从食材、味道、口感、呈现、卫生五个方面进行严格筛选,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选手的参赛菜肴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莫浩和张军分别获得湘菜组和非湘菜组的金奖。

  “非常感谢湖南盐业提供这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几个月的时间,不但厨艺长进,还结交了很多厨师界的朋友。同时也感谢今天来现场为我加油助威的朋友、亲人。”获奖选手非常开心地分享道。

  作为中国烹饪协会比赛指定用盐的雪天盐,本次雪天盐民间烹饪大师赛的举办,本着为中国菜提味的理念,让老百姓都吃上高品质的好盐,做出顶级中国菜。通过民间烹饪大师赛挖掘民间烹饪大师,给各位参赛选手之间提供了一个厨艺交流、展现自我的机会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国的饮食文化。主办方也表示,2019年,雪天盐会继续举办第二届大师赛,范围将面向全国,届时也欢迎更多的民间高手、烹饪爱好者,报名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