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书法家用笔墨传递“年味”与“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2019-01-19 21: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正在书写对联。

参与爱心活动的小朋友获得爱心证书。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写的“春联”。

  红网时刻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张子夜)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是我国迎接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象征。1月19日下午,长沙开福区洪雅社区及长沙市双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爱心义卖为主导,以“欢天喜地过新年,大爱小爱送温暖”为主题的爱心春联活动,400多名小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书体多样、年味十足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传递着小书法家们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红纸铺满每一张桌子,显得年味十足,家长和小朋友们也早早来到现场,摆起纸笔,挥毫泼墨,认真地写起了春联。小朋友们个个满怀创作热情,大展身手,虽然笔触稚嫩,但一笔一画的认真劲头,堪比小书法家。“春到人间人增寿,喜临门第门生辉……”这些手写的春联,是笔尖上的年味,不一会儿,周边的地上、桌子上便摆满了春联。

  除了传递“年味”,各个参与家庭自愿为湖南安化县克明学校捐赠爱心款或图书传递“爱心”。社区还针对所有参与爱心活动者,均有一张爱心证书,一张数字抽奖卡片。 “写春联的活动每年都有,但此次的活动除了让孩子感受写春联的气氛以外,孩子还能够通过自己献出爱心,对于他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