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一村一品”盘活闲置土地发展生态种植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姜珊 2019-01-22 14: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庆华)1月22日,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雷公仙村血橙基地中,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血橙挂在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据果农介绍,再过半个月,这里的血橙就能成熟上市了。

  这个血橙基地原是一片荆棘密布的荒地。2014年初,雷公仙村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引导群众转型发展生态农业。当年,村民袁国庆流转了这块120亩左右的荒地,利用附近小水电拦水坝形成了小气候开发成了一个血橙基地,昔日的荒地霎时充满了生机。

  据袁国庆介绍,这里紧邻东江湖,阳光、空气、土壤等条件都非常适合种植血橙,出产的血橙果肉细嫩化渣,汁多味浓,有玫瑰香味。经过三年多的精心管理,2018年基地的血橙试果,预计亩产可达到2000余斤,还没成熟就已按每公斤7.6元的价格被客户预订完了。保守估算,这个基地一年可创造近100万元价值,扣除所有开支后可获纯利5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推进,资兴市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积极引导库区群众从林业砍伐向生态农业转型,仅黄草镇就先后发展了雷公仙的香芋基地、金水村的红桃基地、黄草村的板栗基地等生态种植基地,不仅盘活了大量闲置土地,还为留守的大龄劳动力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更为贫困人员指引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