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铁公安英雄保安已逝 组织温暖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聂凯 编辑:陈纲 2019-01-23 11: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给烈士汤子华妻子杨月华送上慰问金。

询问烈士妻子杨月华生活困难情况。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聂凯)1月22日,株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颜俊、株洲市石峰区宣传部部长刘文新一行在长沙铁路公安处株北站派出所教导员邱运山、副所长周新的陪同下,前往慰问革命烈士汤子华家属,并送上慰问金5000元。

  汤子华生前系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线路保安。2016年8月23日8点40分,在沪昆铁路K1109+310处,一名老太太在穿越株洲市石峰区中盐株化公司对面的铁路道口时不慎摔倒,此时长沙开往韶山的旅客列车正疾驰而来。巡查铁路至此的汤子华发现后,奋不顾身扑上去救人,遗憾的是,老太太当场被火车撞死,汤子华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鉴于其英雄事迹,汤子华同志被评为 2016年“株洲市十佳道德模范”,2017年被湖南省政府评为“革命烈士”。

  汤子华同志牺牲后,他体弱多病的妻子杨月华失去了亲人和依靠,独自拉扯一儿一女。英雄离去的两年多里,各级领导没有忘记英雄,一直关心、关注和帮助着他的家庭,尽力解决各种困难。如今,他们的女儿已成家立业,儿子从学校毕业后参加工作,成为了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长沙动车检验所职工。面对大家的关心,杨月华说:“现在日子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儿女都长大成人,有了工作和家庭,安定下来,也感到欣慰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聂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