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树桩有毒?怀化市芷江县回应系除虫剂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牛旭诚 编辑:马丽红 2019-01-24 14: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芷江县小河口村桃水村路段枞树桩有毒牌子怎么回事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牛旭诚 见习记者 杨柳)近日,有网民发帖反映在芷江县小河口村、桃水村路边的枞树桩上,挂了很多提示有毒的牌子,询问有关部门是怎么回事。1月23日,芷江县林业局公开回应表示,网民反映情况属实,“树桩有毒”的牌子是为提示行人不要靠近喷了除虫剂的树桩。

  1月20日,怀化网民“李小平lxp8”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称,近段时间在家附近村子的路边随处可见提示枞树桩有毒的牌子,有时还能碰到工作人员在焚烧树桩,很多人对此感到担忧。

  收到网民反映后,芷江县委网信办高度重视,迅速转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1月23日,芷江县林业局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回应称,“树桩有毒”的牌子系县林业局所挂,因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当地枯死松树已被伐除并施加除虫剂,所施药剂磷化铝片分解后会释放有毒磷化氢气体,为避免行人靠近受到伤害,现场均设置了“树桩有毒”的提示牌予以警示。

  回应称,松材线虫病对松树危害很大,2018年6月以来,芷江县的芷江镇、岩桥镇、罗卜田乡等部分乡镇相继发生松材线虫病。根据有关规定,县林业局及时制定了《芷江侗族自治县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实施方案》并获上级部门批准,如今正按照方案有序开展工作。

  回应中提到,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期间,芷江县人民政府已进行广泛宣传,印发并在村部、交通路口和人员集散地张贴有关通告与资料,召集相关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开会宣讲。感谢网民对芷江县林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牛旭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4/4816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