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脱贫摘帽动员大会 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赵雨涵 编辑:姜珊 实习生:马紫荆 2019-01-28 13: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64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9647_副本.jpg

为先进典型人物颁奖。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 赵雨涵)1月24日,新化召开全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摘帽退出目标争分夺秒补短板、雷厉风行抓落实,通过超常举措、超常努力、超常付出,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战、歼灭战、大决战,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

  会上,左志锋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化县2018年扶贫领域先进典型人物的通报》,其中有13人被评为“最美扶贫人物”,14人被评为“社会扶贫突出贡献人物”,18人被评为“脱贫致富带头人”,31人被评为“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模范”,51人被评为“帮扶成效突出干部”,主席台领导为部分先进典型人物代表现场颁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就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战区指挥长、行业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朱前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新化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的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昂扬向上、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不胜不休。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牵挂的工作。2019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是县委、县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152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大决战。

  朱前明表示,大家要以“一起为了脱贫、一切服务脱贫”的高度政治自觉,汇聚决战之力;以“精准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三大指标”;以“标本兼治、稳定脱贫”的负责态度聚力产业就业;以“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科学奖惩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突出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曾小坤、朱国飞、曾令斌、邓伟、刘迟辉、李力、李笃成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中央、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共1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赵雨涵

编辑:姜珊 实习生:马紫荆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8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