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李丽 2019-01-28 07: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参加株洲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株洲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高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能级、增大能量,以创新开放加速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步伐,以乡村振兴将农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温馨家园,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审查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亮点突出,部署2019年工作措施具体、操作性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个有政治高度、有推动力度、有民本温度的好报告。部分代表还围绕产业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株洲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说,作为老工业基地,株洲拥有优厚的发展基础,下一步,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创新开放上下更大的功夫,张开双臂接纳各方面力量,加速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能级、增大能量,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许达哲强调,要打造好株洲动力谷。拿出立足株洲、放眼全球的气概,瞄准行业领军、世界领先目标,加快形成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集群。要发展好优势产业。抢抓全省加快培育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要机遇,加快比较优势产业发展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让企业得到实惠、轻装上阵;着力培育壮大消费品生产企业,不断增强消费拉动力。要创建好创新型城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下大力气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更多地吸引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养的人才和团队,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快研发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综合创新能力。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好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长株潭“绿心”、城镇黑臭水体等重点问题整治力度,在落实“守护一江碧水”要求中担当表率。要大力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贫困帽子摘了,致富路还长。要密切省市联动、优化顶层设计,利用茶陵、炎陵、攸县、醴陵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发展好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推进省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周边市县共同探索、协同推进,力争走出一条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让美丽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温馨家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8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