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大坝村:100名贫困学子收到爱心“压岁钱”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邓秀方 编辑:陈纲 2019-01-31 15: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邓秀方)1月30日上午,“希望工程一元捐”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醴陵市官庄镇大坝村举行。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万元,资助该村100名贫困学子。

  “感谢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为我们落实各项政策,感谢今天在座的各位叔叔阿姨,为我们捐资助学,我们感觉十分温暖。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代表,长连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的朱晓艳在发言中激动地表示。

  朱晓艳,全家5人,父亲朱谷青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等慢性病,全家收入来源于母亲打工。2014年,经民主评审,政府将她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了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政策,并鼓励她家发展花木种植和养鸡增收,全家实现了稳定脱贫。当天,她们三胞胎姐妹每人均拿到了500元“压岁钱”。

  捐赠仪式上,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梁天琛勉励孩子们:“希望你们拿到压岁钱后,能买到喜欢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切记一定要好好学习并锻炼身体,不要辜负父母、老师和叔叔阿姨们的期待。”

  随后,梁天琛一行人还上门给9户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邓秀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0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