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生育关怀送温暖”把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潘锦 编辑:向宏鑫 2019-01-31 15: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朱泽 记者 潘锦)1月30日,家住长沙岳麓区麻田村老屋湾组的黎建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不仅帮忙把屋里屋外收拾干净,还送来生育关怀慰问金。这让黎建国感到很温暖。

  春节前夕,为了让计生困难家庭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宁的新春佳节,岳麓区雨敞坪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走进麻田村、新卯村开展“生育关怀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黎建国老人患有尿毒症,刚出院回家休养。他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相依为命,家中缺乏劳动力,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原已举步维艰的家庭雪上加霜。

  慰问组工作人员发现黎建国家中缺少打理,有些破旧、脏乱,就一起把屋里屋外收拾干净,将生育关怀慰问金送到他手中,嘱咐老人安心养病,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黎建国感激地说:“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资助,真是雪中送炭,谢谢计生协会对我的帮助。”

  在新卯村,雨敞坪镇计生协会走访慰问了李湘文、文春莲家庭。李湘文是一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的老人,因为受到病痛的长期折磨导致丧失劳动能力,家境贫困。文春莲早年因产后并发症,影响劳动能力。近年来,她的儿子又罹患鼻癌,家庭经济负担重。雨敞坪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为了保证此次“生育关怀送温暖”活动落到实处,雨敞坪镇计生协会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调查摸底,以贫困家庭为主要走访对象,想方设法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给最需要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潘锦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0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