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陈雪骅 2019-01-31 23: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卢杨屾)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新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学习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长沙市委民主生活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等。

  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精神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定不移弘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就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张迎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讲话重点阐述了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新时代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这两个问题,既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又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结合新区实际,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张迎春强调,必须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坚持集中统一领导落到新区各项工作中去,贯穿每一个过程;必须最大程度凝聚合力。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就要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研究新的“打法”,做到精准学习、精准分析、精准施策,这就必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最充分地发扬民主,最广泛地凝聚合力。必须实行正确的集中。坚持民主集中制是为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但讲团结不是一团和气,讲和谐不是“和稀泥”,必须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斗争精神,必须勇挑“急难险重”,强化担当精神。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好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标准、开出高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1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