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资兴贫困户500只鸭鹅卖完安心过年继续追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2019-02-04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老谢卖掉了今年最后一只鹅,喜笑颜开。

老谢在资兴市三都镇石拱村下洞组的种养基地。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明天就是年三十,所有的鸭鹅都卖完了,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感谢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帮助!”2月3日,湖南省资兴市三都镇石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平洋正忙着将一只鹅过秤、打包交给客户。“这是最后一只了,要不是付了定金,也早就卖了。”

  今天的老谢喜笑颜开,可在1月中旬他却还急得团团转。眼看春节日益临近,但他养殖了近9个月的几百只家禽,还有160只土鹅和300多只鸭子没有销出去。如果不在春节前卖出去,就不能及时支付购买玉米和稻谷的钱。“做人当然要讲信用,但不卖掉鸭鹅就拿不出钱啊。”

  谢平洋今年51岁,1993年他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左腿小腿。为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谢平洋靠摩托出租和到处打零工为生。2014年,他被评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资兴市残联、结对帮扶人以及镇村干部的鼓励支持下,生性好强的老谢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

  说干就干,2017年12月,谢平洋在石拱村下洞组流转土地100多亩,开荒种上了各种果树,还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养了10多亩鱼塘、500只土鸡、200多只鹅和600只麻鸭。这一年多来,土鸡和土鸡蛋十分畅销,但鸭子和土鹅的销售却不理想。

  “我的鸡鸭鹅全部吃玉米和稻谷长大,没喂一点饲料,鱼也是自己割草。但搞农业项目见效慢,自己又是刚刚创业没有经验,还没打开销路。”谢平洋说,自己的产品质量绝对没问题,是因为养殖场的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加上自己又是刚创业缺乏稳定的销路,所以这些高品质的土鸭和土鹅也难销。

  了解到老谢的困难后,资兴市残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都为他发微信找销路,郴州电视台、资兴电视台、今日资兴等媒体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媒体报道后,老谢的好货不再“养在深闺人未识”,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打电话或上门求购。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几百只鸭和鹅就全部卖完了。“残疾人贫困户创业真的不容易,我就通过消费的方式为精准扶贫出点力吧。”郴州的罗红女士看到报道后,当即联系老谢购买了15只鹅。

  “虽然没赚什么钱,但玉米和稻谷的几万块钱还是付清了,而且我感受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温暖。真的谢谢大家!”老谢说,有了大家的关心关爱,他的干劲更足了。2019年,他要发展可视农业,并寻求合作伙伴,在基地建设一个生态农庄,吸引城里人来做客。“不等不靠,甩开膀子加油干,我也是追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4/4822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