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那些奋战在南岳景区一线的门票人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于佳丽 2019-02-06 11: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随着旅游过年的兴起,春节期间的景区正在被逐渐赋予类似于春晚、团圆饭一样的意义。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的南岳衡山一直是游人首选旅游目的地。除夕夜到南岳大庙祈福这种特色“年味”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每年除夕都有数十万客人涌入南岳大庙祈福。在老百姓眼中,“春节”标志着休闲放松、合家团圆,也意味着一年新的开始,但对南岳景区门票人而言,是一场大考,是又一段起早贪黑、熬更守夜,需要小心翼翼履行重大安全责任的繁忙时光。

  除夕夜,正是万家团聚的时刻。凌晨3点,爆竹声声,南岳大庙北后门,一个年轻而略带疲惫的身影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游客的假日是他们最为辛苦的工作日,为了让每一个来到南岳衡山景区游玩的游客能够度过一个愉快且安全的假日,这位90后的小伙子和南岳门票管理处各个站点的所有同事一样,总是在每一个节假日坚守在景区一线,而春节人流高峰期更是他们最为忙碌和用心的时候。

  带伤上阵的门票人杜欢春节前夕右脚扭伤还未痊愈,同事们都劝他请假休息,避免脚伤加重。他考虑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众多,婉言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笑着说自己还能坚持,就这样带伤站在了春节南岳景区大庙服务的第一线。

  每到春节假期,南岳景区门票人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相比其他行业放假正在走亲访友游山玩水的人们,奋战在南岳旅游接待一线的门票人忙碌依旧。作为南岳景区门票人,既肩负着南岳门票征管工作,又是旅游秩序的维护者,更是景区的服务人员。在客流高峰时,要协助安保人员及时分流游客,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若遇游客提问,随时为游客答疑解惑,在游客排队时间略长产生烦躁情绪时,及时安抚解释,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门票人的工作事无巨细,还需面面俱到,特别是节假日里,通常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当问到他们大年三十坚守一线想家吗、站这么久累不累时,门票工作人员阳波憨厚地笑着说:“岗位需要我,家里也需要我,但我更希望能以小家换大家,让每一位来南岳旅游的客人都能拥有一个温馨热闹的新年旅行。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说一点也不累肯定是不可能的,打足精神忙完整个正月,就可以稍微轻松一些了,到时候我要回家好好陪父母吃个团年饭。”

  春节期间,南岳景区门票人依然坚守岗位,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全力保障景区稳定,全力为春节来南岳衡山的游客创造欢乐、祥和、平安的景区环境,让游客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6/4823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