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首例直升机转运患者成功抵达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丽 编辑:于佳丽 2019-02-07 09: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c8623a46c86f6ba2ca923352b7666d9_??.jpg

3f33c35832a0f8c5ea801efbadac44a_??.jpg

32b0f34a5cbd69a82e9c04bcc421ddf_??.jpg

零陵区开通“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红网时刻永州2月7日讯(通讯员 陈丽丽)2月6日下午,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从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停车坪起飞,1小时30分钟后,直升机转运患者成功抵达位于省会长沙的湖南省人民医院,这是零陵区开通“空中救援”绿色通道,构建立体化救援网络后的首例直升机转运患者。

  2月1日,就快过年了,零陵区的蒋女士一家却遭遇飞来横祸。中午时分,蒋女士跟家人在路上行走,不幸被一辆小汽车撞倒,造成全身多发伤,被紧急送往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医院在组织了全院大会诊后立即实施了手术,但由于交通事故造成患者肝脾等破裂,病情十分严重,医院建议转院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考虑到患者不适合长途颠簸,为避免患者途中风险和减少痛苦,应患者家属要求,经与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合作的金汇通航空中救援专家综合评估,决定启动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空中救援行动,用直升机转运病人。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了此次的空中紧急救援行动。

  2月6日下午3:46,飞机从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停车坪起飞,直升机上配备了呼吸机、心电监测仪等齐全的急救设备,并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全程陪护,实时监护病人的生命体征。1小时30分钟左右,救援直升机到达湖南省人民医院医院停机坪。随后,等候在此的急救人员与直升机无缝对接。

  这是该院与金汇通航开展空中救援合作后的首次直升机紧急救援,为病人下步的有效治疗创造了有利条件,这也是该院近年来积极提高急救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零陵提供有力保障的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7/4823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