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风起兮气温无常 寒潮带雨到三湘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9-02-07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较多,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有大风、寒潮,尤其是湘西北一带有低温雨雪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6日),湖南大部气温舒适。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昨天全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较多,好在雨量不大;有大风、寒潮,湘西北有低温雨雪天气。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明晚到9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1日到12日湘南多云为主,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降雨,湘北局地中雨;13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今天~10日、13日、16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其中7~10日冷空气较强,气温下降8~12℃。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3~5℃;明天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请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此外,雨雪天气开车需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7/4823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